> 要闻通知

北大易考系统账号快速开通指南


北大易考系统2020年4月开始调研引进试用,已陆续支持北大部分院系在线期中和期末考试。2020年12月正式购买,2021年1月起为北大师生提供全 方位服务。

        目前易考系统提供两种模式的服务,常规默认模式(主视角、跟踪拍照等,院系自管…)和带 鹰眼双控模式(院系向教发申请、双视角、实时录制、像片比对等,易考后台支持…);由于资源有限,北大易考系统仅服务于北大正规期中和 期末在线考试,并且需要在考试前两周,提出使用申请。

        北大易考系统账号由北大一级账号(教发中心)、部门院系二级账号(院系教务员)和教师子账号(教师向院系申请)组成。

        为了增强北大在易考系统线考试流程和管理的规范性,任课教师需向院系教务员申请考试报备。教务员首次需要系统注册 账号并填写院系申请表单,院系二级账号申请成功后,在易考系统开通教师账号、负责考务工作(设置考场、导入考生、收集考分…);教 师主要负责在易考系统进行考卷内容制作(考题、题库、组卷…);线上监考可由教学管理部门、院系教学管理人员组成,教发中心协助;

        院系账号和教师账号开通具体流程如下: 

        (1)院系申请:北大教管人员(教学院长、教务员)

        首先,在易考系统(https://pku.eztest.org)注册院系二级账号;注意:请按下侧示例

 

        然后,在线填写《北大院系开通易 考二级教管账户申请表》;       

        注意:若院系确实有特殊需求,可申请院系多个二级账号(教务员可用公共邮箱注册)。

        填写说明:

       · 院系二级账号(例:pku00401_01…;pku03902_01_riyu…)

        · 二级账号邮箱(例:***@pku.edu.cn,院系公共邮箱或教务员邮箱)

        · 二级账号全称(例:北大物理学院本科01;北大外国语学院研究生01_日语)

        · 账号管理员卡号(校园卡号)

        · 账号管理员姓名(真实姓名)

        · 账号管理员手机

        · 其他说明(院系其他需求或说明)

        (2)院系确认:教管人员在线填写的表单,经教发中心确认,将快速开通院系二级账号。开通后,院系教管人员会收到北大易考邮箱 gyikao@pku.edu.cn 确认邮件。验证后,院系二级账号即正式开通;用邮箱登录易考系统(https://pku.eztest.org),在“管理中心”中及时修改账户 密码;

        (3)教师申请:请教师提前做好规划,发给院系教务(本或研)开通易考系统教师子账号和在线考试的申请 (场次序号、课程号、课程名、教师校园卡号(10位)、教师姓名、教师北大邮箱、开考日期、开考时间、结束时间、学生人数);每场次考试为一条记录,多场 次多条记录;请参看附件1

       (4)教师账号:院系管理员通过“多账号管理”、“添加账号”功能,开通一线教师易考系统子账号和权限(内容制作员…),按下侧示例

       每个院系二级账号默认分配年度考试额度为3000科次,每场并发300人,实时开通主视角监控功能。

       (5)教师确认:教管人员添加教师账号后,教师的邮箱将收到易考的验证通知及初始密码,完成验证后可以通过邮箱和初始密码登录易考系 统,在“管理中心”中及时修改账户密码;

       (6)用户登录:北大易考系统 https://pku.eztest.org; 查看产品手册http://docs.eztest.org/

       (7)技术支持: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可在工作时间08:00-19:00通过易考系统首页“在线客服”寻求技术支持;

       (8)北大服务:北大易考系统教师服务微信群(首选);

       北大易考公共邮箱gyikao@pku.edu.cn 咨询;

       北大易考系统建议xqwang@pku.edu.cn 13261049123  王肖群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0年12月28日

附件1:北京大学教师使 用易考系统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