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通知

关于使用北大教学网+Classin期末网考说明


各位老 师,大家好!

期末考试在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提供三种在线平台支持期末在线考试,北大教学网+Classin、北大Canvas+Teams、北大 易考系统。

我们自20201224-202114日,进行了北大线上考试组合方案的4场培训;

北大在线考核方案培训视频和资料,请教师们登录教学网(https://course.pku.edu.cnà“校 园卡用户”,统一认证à我的主页à教师作为学员,有一门“2021年北大教学新思路2.0培训”课程à培 训内容,请参看培训2 至 培训5

我们19日 上午,又进行小范围个性化期末网考培训。近期也了解到,教师们的课程对教学网和Classin的网 考需求基本一致。

主要情 况和网考需求:

1. 课 内只有位数不多的,大约1-15个学生,需要参加网考;

2. 基 本上是名词解释、 简答题、论述题,少量单选或多选题   

3. 希 望网考学生手写  (要与 线下 学生一样手写, 觉得网上出题不熟悉)

针对上 述情况,我们建议的解决方法:

1. 采 用教学网出网考题,以作业类型(教师的考卷,变成pdf或照片),这样学生可上传网考的作业附件 (用word 插入答题照片或将  照片.rar, 上传到网考作业中)  

2. 网 考的时候,请教师们规划好课程菜单(把与课程相关的内容,隐藏菜单),也就是,建立并只显示两个新菜单给网考学生。

一个是1*日 教学网期末考题(内容型 菜单,创建作业)、

一个是1*Classin监考教室Classin课堂  类 型, 学生第一次从教学网进入,下载Classin客户端,做学号 手机号绑定。   第二次,用手机进入Classin 监考)                    

3. 请 注意:正式网考之前,请做  1-3次的测试,方法 同 2.

做完的测试,请及时删除测试的菜单。

4. 作 业型考卷参数设置的时候,将显示时间提前 5分钟,结束时间  滞后10分钟左右; 尝试次数2-3次(默认1次),以最后一次上传作为计分 ;     

5. 在 收集收集网考的 手写考卷的时候,可让考生用Classin登陆的手机 ,先对着他的考卷拍摄一会,然后再拍照上传到教学网。

6. 网 考过程,全程Classin录像,考卷也存档。

7. 111-22考试周期间,每天8:00-1630,可以到电教楼415 ,个性化网考咨询。  

8. 若 有考场现场支持需求,请提前预约;

9. 有 任何问题,可在群内提出或联系

  6275838513261049123  xqwang@pku.edu.cn; 

祝各位 老师期末考试顺利!

 

北大教学网

2021110

 

附件1: 北 大教学网在线考题及组卷指南

附件2北 大教学网+ClassIn 在线考试监考操作手册

附件3Canvas+Teams 在线考试组合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