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微生物学课程定位本校8年制临床和基础医学长学制学生主体,课程模块相对独立性,用户可按需选取组合,能供其他专业和学制的本课程教学参考。实现优质课程资源校内外、社会共享的目的。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高水平师资队伍、与时俱进的教学改革、完整课程录像、PPT课件、学习重点和自测试题,以及丰富的拓展资源。
进入课程

药理学是研究药物与机体相互作用的规律和原理的学科;包含药效学和药代学。药理学是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之间、药学与医学之间的桥梁科学。在药理学教学中,运用生化、生理、病理、微生物与免疫学等基础知识,掌握各种常用药物分类、药理作用、作用机制、临床应用、不良反应等,了解药物的体内过程。
进入课程

行政管理学涵盖行政管理的主要分支领域,除行政职能、行政组织、行政决策、行政领导等传统领域外,还包括公共危机管理、政府绩效管理以及行政改革等新的领域。通过相关领域基本概念、理论、原则和方法等的传授,使学生掌握学科基本知识和技能,能用行政管理学的眼光观察、解释现实,解决实际问题。
进入课程

中国现代文学名著导读担任这门课的有资深教授,有新锐学人,展示北京大学中文系教师的集体风采。从鲁迅、茅盾、闻一多、沈从文、穆旦到王蒙、北岛、海子,巡游中国文学的百年历程,阐发经典魅力,指点阅读门径。一堂课就像新打开的一扇窗口,让听众看到一道奇异的风景,进入一个崭新的学术天地。
进入课程

财政学你了解政府参与社会资源配置的规模和结构吗?你知道政府通过什么样的方式筹集资金以确保支出的需要吗?你是不是希望对政府的财政活动发表自己的见解?或者,也许你想成为制定公共政策的精英或维护公众权利的专家,那么,现在请跟随北京大学资深教授开始财政学的学习。
进入课程

变态心理学为北京大学心理系基础课程,学生不仅能够了解正常心理的理论和实践知识,而且能够掌握异常心理的发生、发展变化规律及有关知识,了解不同理论流派对异常心理成因的解释。授课教师语言生动,课程讲解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并通过穿插演示真实案例,使学生能够从更多角度掌握课程所要求的知识点。
进入课程

电磁学北京大学的《电磁学》课程注重课程建设,在北京大学几代教师辛勤耕耘下,课程体系更趋成熟、完善,形成了“立论严谨、深入浅出、物理图象清晰”的优良教学风格,教材建设成果显著,历年的教学效果好,各个教学班均受到广大学生的欢迎。
进入课程

儿童口腔医学是研究自胎儿至青少年时期,人的牙颌系统生长发育规律、健康保健和疾病预防、诊断治疗的医学学科。北大口腔医院儿童口腔医学教研室拥有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具有先进的教学理念和多样活泼的教学手段,是全国首个目前也是唯一的儿童口腔医学博士点,是培养儿童口腔医学专门人才的摇篮。
进入课程

妇产科学是研究妇女特有的生理和病理的一门学科,包括妇科学,产科学和计划生育。产科学是对妇女妊娠、分娩、产褥过程中发生的生理、心理、病理改变进行诊断、处理的医学科学。妇科学是对妇女非妊娠期生殖系统的病理改变进行诊断、处理的医学科学。计划生育,即避孕、绝育及优生等。
进入课程

光学课程系统而深入地论述经典波动光学到现代变换光学的基本概念和规律、典型现象和重要应用,以及学科发展的若干重大进展。
进入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