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颌面医学影像学课程是口腔医学专业本科生由医学基础课学习过渡到临床课程学习必修的一门桥梁课程,汇集了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大半个世纪以来积累的丰富的医学影像学资料,全部由正高级职称教师授课,保障了高水平教学质量。课程录像完整,便于实现社会共享。本课程尚专设有实习指导、学习要点及自测试题,方便实用。
进入课程

普通物理实验课程是北大几代实验物理教师努力建设的结晶,曾在1989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2001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05年、2006年分别被评为北京市和国家级精品课。教材《新编基础物理实验》于2008年被评为北京市级精品教材,并于2013年入选第一批“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进入课程

生物化学课程由具有66年历史的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开设,包括理论课程、实验课程及综合课程三部分。本课程旨在通过理论课程和实验课程强调生物化学的“三基”(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教学,通过综合课程培养学生初步的科研思维和自主学习的能力。
进入课程

实验心理学欢迎关注北京大学心理学系主干基础课《实验心理学》。实验心理学之出现,使心理学摆脱了内省思辨的桎梏,升华为具有严密实证性的科学学科。以吴艳红老师为负责人的教学团队,将以生动而严谨的语言,透过经典及新近的实验研究,全方位地介绍实验心理学理论与方法的发展历程,帮助学子把握未来研究潮流。
进入课程

西方文明史导论人通过劳作获得温饱,人通过知识获得解放,人通过创造获得自由。文化兴国,文化兴己,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做一个新时代的创新型人才。
进入课程

线性代数是数学的一个分支,它的研究对象是向量,向量空间(或称线性空间),线性变换和有限维的线性方程组。向量空间是现代数学的一个重要课题;因而,线性代数被广泛地应用于抽象代数和泛函分析中;通过解析几何,线性代数得以被具体表示。线性代数的理论已被泛化为算子理论。由于科学研究中的非线性模型通常可以被近似为线性模型,使得线性代数被广泛地应用于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中。
进入课程

药物化学北京大学“药物化学”课程是药学专业必修课,历经70余年几代名师团队的传承发展,受到校内外师生同行的高度肯定和赞扬,于2006年获得国家级精品课程称号。经过持续建设和面向社会学习者转型升级,课程资源系统完整,丰富多样,特色鲜明,实用性拓展性示范性强,适合网络共享,达到精品资源共享课要求。
进入课程

口腔正畸学是口腔医学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口腔正畸学史研究儿童错合畸形的症状、病因、诊断及防治的学科。它对预防龋齿、牙周病及颞下颌关节功能障碍等起到重要作用,通过防治工作可以提高儿童及青少年的口腔健康水平,从而进一步提高全身的健康水平。 本课程历史悠久,课程内容不断更新和完善,力求与国际口腔正畸学教学接轨,积极完善和更新教材,尤其是自编教材的建设使课程更加合理,内容更加丰富,并兼顾学科的发展。
进入课程

离散数学北京大学的离散数学课程建设获得过北京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出版了多部国家级规划教材、北京市精品教材和教育部高等教育精品教材,教师团队中有2名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离散数学课程的主讲教师。本课程按照144学时设计,面向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具有鲜明的特色和丰富的资源。
进入课程

软件工程北京大学软件工程课程的奠基人杨芙清院士, 从80年就开始了软件工程课程的建设。该课程定位准确、起点高, 建立了以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为导向的软件工程课程体系,以学生为本,分层次、多元化培养。课程与科研紧密结合,注重培养实践能力强的研究型创新人才。该课程获得2010年国家级精品课。
进入课程